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天津医科大学考点须知

各位考生:

为保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,现将天津医科大学考点入校交通等有关信息温馨提示公布如下,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,提前做好准备:

一、考前入校

1.入校时间:考试当日上午7:15,下午12:45

2.入校地点:

本校考生:天津医科大学气象台路校区东门(气象台路)

校外考生:天津医科大学气象台路校区南门(同安道)

3.交通方式:

请广大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参加考试。

公共交通路线:地铁3号线至吴家窑(地铁站),步行10分钟,到达学校;

公交(35路、862路、878路、879路、901路)至气象台路 医科大学公交车站下车,到达学校。

考试当天所有考生车辆均不能进入学校,自驾车或乘出租车到天津医科大学(气象台路校区)下车,下车后立即驶离,不要停留。

4. 请考生关注天气变化,及时增添衣物、注意保暖,尽早了解考点周边交通情况,合理安排前往考点的时间,做好交通预案,考试当天合理安排出行,确保按时抵达考场。预留充足的时间,提前到达考点接受相关检查。

5.建议考生考试全程佩戴口罩,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错峰进入学校。

6.外校考生须按要求持准考证、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后入校参加考试。

二、考前入场

入场时间:考试当日上午7:30,下午13:15

入场地点:各个考场楼门口

1.我校考点共有3个考场楼(详见考场示意图)教北楼、公共教学楼、公卫楼,从校门口到各个考场楼步行约5-10分钟。

2.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,如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,以及2B铅笔、无封套橡皮、绘图仪器等,或者按照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进入考场。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、报纸、稿纸、图片、资料、手表(含智能手表,考场内配有时钟)、具有通讯功能工具(如手机、智能眼镜和照相、扫描等设备)或有存储、编程、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、修正带、背包等物品进入考场

注意:统考科目化学(农)(科目代码315)考试中可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(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),其他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。

3.我校实行考生非考试用品集中管理,考生在进入考场楼前须按要求放置手机、手表、背包等非考试用品。各考场楼均备有考试专用透明袋,供考生携带必需的考试用品入场。考生放置非考试用品后,还须按学校要求进行安检(具体要求见附件1)。

4.考生通过安检后,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,持准考证、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方可进入考场。

三、入场后

1.考试过程中,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。

2.考试开始15分钟(上午8:45,下午14:15)后,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试楼参加当科考试,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。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。

四、考试结束离场、离校

1.考试结束时,考生须按监考员的指令,有序错峰离场并领取个人非考试用品,不得拥挤,不得在考点内滞留。

2.考试结束后,考生均须从学校东门(气象台路)离校。

五、其他事项

1.我校为校外考生提供临时休息室,护理学院旁第二教室为考生休息室,可供考生中午休息。

2.校外考生可于学生食堂购买并用餐。食堂将延长开放时间,供考生用餐后休息。

3. 为尽量避免拥堵、延误时间,请考生在进入校园、考试楼宇和考场时按要求提前做好相应准备。

4.若有其他通知,学校将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发布,请考生密切关注。

 

感谢各位考生的支持!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!

 

附件1非考试用品放置及安检须知

附件2202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场信息查询表

附件3天津医科大学考点考场示意图


研究生院

2023年12月20日